close

SAM_3744

 

__Gap Year_
回來台灣之後也有些日子了
多多少少也會遇上朋友家人問這一年的事情

嗯其一原因大概是一首張懸的歌吧
從來就不太聽中文歌的我,意外下聽到了這首『親愛的』一段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 要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瞭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以後 就讓他走

 
這個世界很大,大到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夠探索得完
所以沒有時間去抓緊無關緊要的傷心事
好好的去欣賞 去發掘自己吧!

出走,對於每個人的定義大不相同。
有的人是為了夢想、尋找自己或是逃離現狀,
考慮的方向也會隨著現實層面遇到的狀況而有所不同。


當時的自己的確遇上了一些難題,走上近一整年難熬的日子。
不想讓自己沈淪於這樣子的狀況,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並且花了一年的時間去準備出國的事情。 (是 準 備 給 自 己 的 GAP YEAR!)

這次選擇出走自己一直處於的亞洲舒適圈,
離開舒適圈是為了能夠發現不一樣的世界及探索自己的可能性。

到了國外之後,拋下自己原有的身份、價值觀,去體驗當地文化風情
用他們的角度去生活、傾聽,而不是以過往的身份去比較國外及台灣的差別。

Just enjoy every single moment you live.

不然這樣出國成了無意義,不是嗎?:)所以,享受吧!

旅行帶給人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
不可能說一出走就能夠把這個人360度的大轉變,不過出走生活日子久了
你一定會看見自己和過去有所不同的地方,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

_

從一個在台灣不太下廚的女生,變成了想吃什麼就能夠上網找食譜做出來的女生

從一個極度害羞內向的女生,變成了能夠和外國室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從一個任性執著的女生,變成了遇到事情可以好好理性並豁達地去看待和處理的女生

從一個不太愛運動的女生,變成了喜歡到戶外去運動並能走上幾小時的國家公園的女生

從一個只覺得白白瘦瘦才是漂亮的女生,變成了喜歡到海邊去曬成小麥肌並且吃得健康的女生

但一直以來,對於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我來說,終於有機會能好好有一年的時間去體驗。

 

在決定要給自己一年的gap year,多少都會聽到別人談論或是一些茶餘飯後
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有家人的支持讓我放心的去。

因為 懂你的人 一定會懂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只要你自己在決定出發之前,好好的準備讓自己能問心無愧。
記住,旅行不是唯一的方法去改變自己,而是你自己給旅行下的定義是什麼,讓旅行能夠帶給你成長。

在澳洲這一年的生日,我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是一個人的小旅行,到澳洲當地的度假海灘去放鬆
哈哈也許你在想,一個人旅行不怕壞人或是危險嗎?照理來說,我會怕!
但如果顧忌太多事情的話,那這趟旅行是不是就無法成行了呢?怕,就變得沒有那麼可怕了!

後來自己完全愛上了一個人旅行這件事情,能夠掌控自己想去的地點,想待多久的時間。
有時候,會把計畫排得滿滿的,讓自己在空虛的時候能夠有個充實的旅行。
另一方面,有時候只把住宿訂好,所有事情到了當地再做決定,讓自己呼吸一下這種悠閒的氣息,按照自己當時的心情來做安排。



_旅行是為了看見自己的可能性

記得自己第一次到了墨爾本,提著一只30公斤左右的行李走在市區裡,只訂好住宿的部分,
連景點之間的交通方式都沒有下落。在第一天先好好走過市區裡,晚上再來決定一下行程的安排,搞定!


而且花個幾天,留給自己也留給這個陌生的城市,融入當地認真地生活著,並且告訴自己:不要為了旅行而旅行

 

對我來說,只要能讓未來的自己不要到頭來後悔,什麼事情盡自己能力的去嘗試吧



不敢說這一年帶給我有多麼偉大的改變,
但當自己走過去深深體會之後,嘴角也會不自覺的上揚起來。
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
有時候,只是需要更多勇氣來堅定自己的選擇。


一直以來很想成為那種
故事內涵的女孩,我也知道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還在努力
謝謝在澳洲的日子裡,讓我遇到的所有人,即使是在背包客棧只住一夜就能深談的室友,不論交情及時間,
都是對我來說有意義的一段小故事。

在旅途中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是對你有意義去學習並成長的對象
不論是好是壞。

 

 

這一年,很值得。

 

 

 _致,一年前的自己及家人朋友

謝謝當初下定決心要出發,才發現自己有這麼多的可能去實踐。

不管怎麼樣,現在回想當初的日子,也能夠略微笑地帶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p year australia 旅行
    全站熱搜

    jkvin9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